今天也喜欢Bokuto桑

扫我的兴不如扫我的收款码

【张佳乐×你】君子于役(1)

·小学生文笔 +慢更
·有私设
·人物归虫爹 OOC归我
·不喜勿喷感激不尽
·如有雷同纯属巧合
    一直想写一篇乐爷,在学校琢磨了很久终于有了一个具体的概念。关于女主的身份和职业等文中都会有交代,尽力不走狗血路线吧(其实我还是很正经的啦)!
    想要尽全力把他们描写成喜欢的模样,个人觉得乐乐适合水到渠成的爱情。

    因为人生太短暂而又艰难,所以细水长流就显得越发宝贵而又温暖。
    过敏慎入,入坑共勉。
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
    又是一年高考季。
每年这个时候,不论大小,街道上都静得可怕。跳广场舞的大妈被好说歹说劝走,拿着大喇叭吆喝的小贩儿也被粗鲁赶走,竟也是一时间静了下来。连走路带起的浮尘都小心翼翼地僵在半空,畏缩地探着头,彼此小声询问去落,唯怕前功尽弃。
    阳光还并未刺眼,像是咧着嘴,盘踞在穹顶轻轻笑着,无声地欣赏着这一场风声鹤唳的草木皆兵。
    都似让人忘了这还是个初夏。
    君子于役,不知其期。
    意识到自己心中正思绪万千,边缘不禁觉得好笑,顺着笑了起来,怎么也收不住。还算是一片死气沉沉中的一抹颜色吧。
空气清静。突兀的电话铃声响起,连尘土都只觉熟悉。这些年,iPhone 的专属铃声似已烂了大街,追求个性的新新人类听了便心中郁结,人云亦云者还在为求最近某个型号的最新款一掷千金,毫不care自己何时已成了那些媒体大肆嘲笑的类型。
    只是,现在,自己好像打乱了这经久的和谐。 边缘挑挑眉,也没什么罪恶感,不甚在意地接通了电话,也不吭声,静待那头的问话。
    “喂,您好,请问是边小姐吗?”手机里,一道温润的男生传来,听着似是个青年人。“嗯,是的,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陌生的男音,嗓音却分外好听,作为一个轻微声控,边缘只觉享受,不禁放松了下来,舒展开一抹浅笑。虽然对方也看不见,但出口的声音也是很和善的。
    呵,和善。
    多么可怜。这个充满抨击震荡的世纪,人们那谨慎的认知里,陌生,即意味着期骗。
自认为的不怀好意,还自以为的真理永息。
    “是这样的,我们听闻边小姐已经回国了,若是边小姐方便的话,随时都可以过来工作。您看如何?”那头男声继续说着,温润的声音不停,边缘被唤回思绪。再回神,只听便可想象这声音的主人脸上挂着的浅笑。当真是好听,如春雪消融,如竹露滴响。
    “是吗,真的是多谢了。最近一定会尽快投入工作的,多谢包容了!”边缘轻声回复着。两人又象征性地客气了几句,也结束了这通对话。
    爱尔兰,都柏林,第一医院,六楼心理科。
    办公室里的男子高大的身材倚在桌子边,把玩着手中的手机,想到了什么,斟酌三分,流出温润的声音“乐乐,这次医院挖来一个靠谱的心理医生,是一姑娘。在美国待得好好的,不知怎么跑这儿来了。我说,你要不要……试试看看…?”男人望向那头看似正抱着手机自嗨的男人。正常的外表下,深深地掩盖着心里的脆弱,浑身上下忧郁的气质与吊儿郎当的潇洒却又完美融合。

    什么是人,欲望满身。
    “看看吧。我……也不知道。”张佳乐心里也拧成了个结,他是想试试的,但又不愿承认自己的软弱。又是再三斟酌,终是接受了。当然,只和这个医生保持通电话的联系,真人?哼,那要看颜值了。毕竟我的杀伤力太大,怕人姑娘承受不住。那头张佳乐的好哥们,也就是严复,也终是放下了心,张佳乐可算面对自己了。希望这个听闻靠谱的姑娘,不要让他失望。
    当然,眼光极高的严复大医生口中的“靠谱”,归结于边缘那份低调的简历。
    边缘,现年26岁,单身女性一枚,毕业于Boston University ,那所心理系优秀的美国大学。而边缘又是其中的佼佼者,其职业生涯颇受赞誉。至于为什么来都柏林,原因很简单,由于其人珍爱生命,又正好有都柏林第一医院的力邀,索性决定换个小巢。

评论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